親子

讓孩子覺得安穩的3個方法

 

不少家長看到孩子吵鬧,總是忍不住先臭罵一頓再就,但孩子愛撒嬌與撒野,都是對父母缺乏安全感的表現,然而成年人有成年人的難處,總不能寸步不離孩子,那如何讓孩子覺得安穩呢?

處事公正

生活中總有很多事情要處理,對待與孩子相關的事情上,家長們要明察秋毫,讓孩子覺得父母處事公正。孩子以父母為榜樣,公正的處事方式,除了能維持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形象外,亦令他們知道父母不會縱容他與偏幫他,配合適當的倫理教育,能令孩子更明白事理,對家庭更感放心。

積極溝通

平常相處裡,多主動了解孩子情況,孩子敬愛父母,不論開心與不開心都會想跟父母分享,但很多父母因事忙,經常忽略了他們的分享欲,漸漸,當孩子長大,就不會再主動跟父母談及生活了。因此,在孩子還小的時候,請多主動了解他們,令他們明白,父母不單只是養活他們,而是把心掏出來愛著他們。

態度溫和

最後希望提提大家,請以溫和的態度跟孩子相處。孩子心性天真,情感敏銳,如慣於與他粗聲粗氣,他會認為父母厭棄自己。故此,請將愛表現出來,以溫和滋養他的心靈,讓他對家庭及父母有更親厚的信任,成就一個溫暖的家。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潘以安
中文碩士
前DBC數碼電台監製、節目主持、專欄作家,資深演講導師、企業形象顧問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