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男孩子就不能玩毛公仔嗎?(下)

我約了L吃晚飯,好好聊聊。我首先告訴她,感謝她對我的信任。這份信任很珍貴,我會珍惜。

我告訴L:『首先,要知道你並不是唯一一個經歷著這種事的人。世界上有很多和你一樣的人,她們也著你正在經歷的所有困惑和挑戰。

每個人的性向都生來不同,有些人是同性戀者,而有些人則是異性戀者。正如每個人的高矮胖瘦不一樣一般。無論你喜不喜歡,希望能接受這一點,接受這樣的自己。

無論現在或將來,你的性向會給你帶來困擾,因為很多人會不理解你,甚至對你感到反感。不要恨他們。這個世界是很冷酷的,即使你沒有傷害別人,有些人就是可以無緣無故地對你恨之入骨。你可以嘗試讓他們理解及支持你,但若嘗試過後,他們固態依然,那就不要理會他們吧。記得,無論他們有多痛恨你,不要因此而否定自己。

相對的,對於那些願意理解、包容及支持你的人,你要珍惜。他們很重要,因為他們可以在你最低潮的時候給予信任和支持,幫助你們渡過難關。然而,他們的善意不是必然的。假若能遇到,請好好珍惜。

最後,建議你多研究性別多元理論及其他相關的知識。知識會是你的最佳武器,助你打贏性別認同這場漫長的仗。』

L一臉凝重地聽我說完,然後只簡單地回應了一句:『謝謝』。但願我這些建議,真的能幫到她吧!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Daniel Sir (資深補習導師)
定期為各位分享教育、親子等資訊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