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男孩子就不能玩毛公仔嗎?(中)

在討論該如何給予孩子性別認同的指引前,首先應了解什麼是性別多元。

性別多元理論是指,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多樣性和不同性別認知形態的社會中,性別被認為是一個包含了許多不同性別認知形態的範疇,從單一性別(男或女)範疇到比較複雜、多樣化、半可知的性別認知形態(如所謂的LGBT,即同性戀、雙性戀及變性人)。人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性別認知方式和行為,並以不同方式表達自己的性別認知。通過這個理論,我們可以更好的理解每個人的獨特性別認同,並以尊重和包容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個人。

孩子在青春期時,對於性和性別本來就會有很多困惑。當孩子發現自己可能是同性戀者時,她們更可能會產生以下的困惑:

1. 內心困擾:她們可能會遭受內心的壓力和困惑,因為她們與大眾的異性戀觀念相違背,她們可能會擔心她們的性向會影響她們的生活和人際關係,也可能會擔心周圍的人不理解、甚至反感自己。

2. 被家人和社會質疑:她們可能會受到家人和社會的質疑和壓力,這些質疑和壓力可能會讓她們感到困惑和無助,同時,她們也可能會遭受歧視和孤立的現象。

3. 調整自我意識的過程:她們可能會難以接受自己的性向,並需要逐漸適應這個觀念。

理解到L可能正面對這些困擾後,我決定與L好好談談。

 

(待續)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Daniel Sir (資深補習導師)
定期為各位分享教育、親子等資訊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