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如何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?(下)

為了幫助K建立自信心,我用了以下的解決方法:

首先,我嘗試和K建立關係,令他感受到足夠的關注和支持。我以打機為話題,透過他感興趣的話題引誘他聊天。我在和K相處的過程中,盡量給予正面回饋,例如:『你打機真厲害,把研究打機的心思放在學業上,成績一定能大有進步!』讓K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價值,和自己也能進步;同時,我也與K的父母溝通,讓他們在平時生活中多給予孩子一些鼓勵和讚美。

在我取得K的信任後,我設法讓他感受到學習上的改變和進步。我為K設計了度身訂做的特別學習計劃,同時盡量在課堂上給予K給予了肯定和認可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K的成績逐漸進步,他的自信心亦因而續漸建立。

我又告訴K的父母,課外活動對於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,尤其是對於社交能力的培養。我鼓勵K參加學校的一些課外活動,同時也在課堂上引入一些小组協作的教學方法,讓K有更多的機會與同學互動和交流。隨著K社交經驗的積累和和交友圈子的增強,他的自信也逐漸增強。

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,K總算建立起自信心。他在學習上取得了進步,也開始積極參與課外活動,增強社交經驗;同時,他的態度和行為也變得更為自信和積極。現在的K,臉上總是掛著自信的笑容呢!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Daniel Sir (資深補習導師)
定期為各位分享教育、親子等資訊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