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情

坪洲環島遊(二)

坪洲的島外島 - 大利島 - 是由一條步行橋連接著,名為坪利路,遊人可漫步橋上,遙望大利島及其背後大嶼山愉景灣的景色。到達大利島後左邊有一個小碼頭,這裡有一個燈塔,是遊人於島上的一個打卡點。在燈塔回望坪利路這條步行橋,以及坪洲碼頭一帶的景色,亦是一絕。

 
通往大利島的坪利路
 
 
大利島碼頭燈塔
 

坪利路步行橋的右邊是一個小沙洲及一堆岩石,通往沙洲就必須經過一個小小的「大利社區海濱公園」,這裡佈置了很多兒童玩具,應該是給遊人打卡用,到了「大利迷你沙灘」,有緣的你會見到一個堆砌起來的心型石,情侶可在此定下山盟海誓,拍照留念。沙洲的岩石還有一塊怪石名為「烏龜石」,形態像一隻張大口的烏龜正努力爬上岩石的樣子,是遊人必到的打卡點。

 
大利社區海濱公園
 
 
大利迷你沙灘
 
 
心型石
 
 
烏龜石 
 

在大利島的燈塔、沙灘及岩石打完卡後,便經步行橋回到坪洲,在你的左手邊有一個「愉坪徑直升機場」,島上居民遇有緊急事故,直升機場便發揮作用。

 
坪愉徑的直升機場 
 

回到坪洲,左手邊會見到「愉坪徑」的指示路牌,亦有一塊往「釣魚公觀景亭」的指示牌,這裡便開始我們正式環島遊的旅程。

 
坪愉徑
 

 

交通資訊:

渡輪:中環6號渡輪碼頭

 

 

關於作者 James 莫漢輝
哲學碩士(社會學)
資深青年工作者、註冊社工、資深培訓導師,專長領袖培訓、公民教育、政策分析等,以及營運網台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