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情

坪洲環島遊(一)

坪洲的外貌似一個「凹」字,鄰近大嶼山的愉景灣,面積只有0.97平方里,環島遊只需幾個鐘,是假日消閒的好去處。遊人可從中環6號渡輪碼頭出發往坪洲,入閘前有一大幅坪洲郊遊圖,內裡除了有建議的路線圖外,還有一些重要景點介紹,可供參考。

 
坪洲全景圖(網絡圖片)
 
 
中環6號渡輪碼頭
 
 
掛在渡輪碼頭外的坪洲郊遊圖
 

到達坪洲碼頭後,我建議先往左走,沿海邊而行,目標是往坪洲的島外島 - 大利島,與坪洲有一橋連接。由於島上曾經有一間大利灰泥廠,因此而得名,現時大利島建有廢物轉運站及污水處理廠。

 

 
坪洲碼頭
 
 
坪洲碼頭歡迎旅客的標誌
 
 
連接大利島與坪洲的大橋 
 

未到通往大利島的大橋前,遊人會先到坪洲其中一個景點 - 七姊廟。廟宇建於岩石上,佔地不足百呎,建造的年代不詳,用作供奉女神「七姐」,神壇內放有洗面盒及毛巾,供七姐洗面之用,其擺設有如女兒家的閨房,別具特色。七姊廟旁有一棵大樹,觀其繁密的氣根,應是歷史悠久的古樹,古樹的樹形別緻,值得在此打卡。還有一點值得遊人注意,這裡有公廁,亦似乎是坪洲環島遊唯一見到的公廁。

 
七姊廟又名「仙姊廟」
 
 
「七姊廟」旁的古樹
 

交通資訊:

渡輪:中環6號渡輪碼頭

 

 

關於作者 James 莫漢輝
哲學碩士(社會學)
資深青年工作者、註冊社工、資深培訓導師,專長領袖培訓、公民教育、政策分析等,以及營運網台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