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三月進行曲

一、二、三,開始!

我們總喜歡以「數三聲」作為行動起始。

經過一的提示、二的預備、三則已如箭在弦,繼而承勢爆發,勇往直前。

身歷一月新年啟始,送舊迎新;二月立春雨水,潤澤萬物;三月迎來驚蟄春分,櫻花、杜鵑、水仙、鬱金香,肆意盛放,與百花爭豔,彌漫著處處生機的氣息,令人精神抖擻。

三月的英文March,源自羅馬神話中的戰神瑪雅斯Mars,祂起初是繁殖和植物之神,牲畜、農田與農夫的守護神,象徵著陽光明媚、氣溫回暖的三月正是農耕種植的好時機。

March亦有行進、持續發展之意,同時是指音樂中的進行曲。

進行曲擁有強烈的節拍、穩健的曲式,最初為軍隊而創作,用以鼓舞士氣,齊步前進,現時多由儀仗隊奏出,配合氣勢磅礴的步操,展現同心協力、鬥志激昂、邁步向前的精神。

三月提醒我們要好好裝備自己,然後付諸行動,保持前行的節奏,在實踐中不斷成長進步。

如果你心懷志向,卻一直猶豫拖延,不妨為自己「數三聲」:一、二、三,馬上行動吧!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