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日常

節慶過後,重回日常,有時會有份情緒高昂後的低落,對節日的快樂依依不捨。

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,總覺得大時大節、特別紀念日子或獲得獎項成就,才值得大肆慶賀,而漸漸忘了,其實從日常中,也能發掘出無限喜悅。

每天走過的路,熟悉得閉上眼也不會走錯,因而不再細心留意沿途風光;雖然景物依舊,然而不同季節、不同天氣、不同時刻,一事一物也有著微妙的變化;有時候慢下腳步,細心留意,會發現事物新鮮的一面,為你帶來別樣的小驚喜。

即使同一個目的地,到達的方法通常不只有一個,嘗試走不同的路線,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,即使在熟悉的地方,也可來一趟尋幽探秘,欣賞途上不一樣的景色,認識各種新事物,令你重新產生好奇。

每天都要做的事,很容易會習以為常,變得麻木;也許可以傚法匠人精神,多小的事也視為大事,認真做到一定水平,並不斷改進,力求臻善;亦可設置一些小獎勵,如一份零食、一段休閑時間,為自己完成日常任務而來一場小慶祝,紀念每一個小成就,給予自己堅持把事情辦好的動力。

迎著陽光微風漫步、遇見可愛的小動物、吃到美味的食物、跟親友閒話家常⋯⋯當日常的小事也能令你深感值得慶賀,這些微小的喜悅便會不斷累積,為生活注滿能量,成為充實內心的幸福感。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