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情人節怎樣過?

「玫瑰花?」「有!」
「朱古力?」「有!」
「燭光晚餐?」「有!我還準備了別具心思的禮物呢!」
「那今年的情人節必定萬無一失了。」「可是⋯⋯我還未有情人呢⋯⋯」
「⋯⋯」

雖然並非公眾假期,情人節卻廣受大眾熱議。有人大肆慶祝,趁機曬幸福;有人避之則吉,獨自飲泣;有人嗤之以鼻,事不關已⋯⋯情人節怎樣過,似乎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理想與現實。

據說,情人節本來是因神父華倫泰(Valentine)而來,他處身的羅馬帝國時期為讓兵力充沛而下令所有單身男性必須從軍,禁止結婚,而華倫泰神父卻不理禁令,秘密替愛侶證婚,最終被補,並於2月14日遭行刑絞死,後人為紀念他的英勇精神,將其死忌定為紀念日(Valentine’s Day ),後來演變成今天的情人節。

情人,情深意篤的倆人,的確需要勇氣,去面對世俗的期望與批評、相處的磨擦與磨合、生命的順流與逆流,兩心堅定相愛相伴。

情人,有情感的善良人,同樣需要勇氣,去克服世界帶來的衝擊、內心泛起的矛盾、情緒釀成的風暴,決意保存赤子之心。

今個情人節,無論有沒有玫瑰花、朱古力和蠟光晚餐,不妨也為自己多預備一份禮物——一份勇氣,一份追尋自己幸福與為人帶來幸福的勇氣;或者,這才是華倫泰所希望能夠傳承的心意。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