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登高俯瞰

雖然說不上是行山愛好者,但偶爾也會跟家人朋友登高。

沿著斜路,踏著穩步;循著樓梯,拾級而上;從山腳徐徐走到山腰,在樹林枝葉間,隱約見到山下的景物,總會令人帶著期待,提步前行。

不緩不急走到山頂,停下腳步,俯瞰遠眺,眼下遼闊的景致每每使人心生一番新體會。

平日曾造訪過的地方,在奇峰異石前一覽無遺,彷彿變了微縮模型,內心在身處實地的回憶與從遠處眺望的當下之間相互交替,頓時對熟悉事物的看法多了新的角度、新的廣度。

俯視著宛如立體地圖的景物,腦海不禁繪畫出日常生活的軌跡,上學上班、探親會友、消閒娛樂,串連起來,發覺自己也猶豫螞蟻般,常在既定路線上來回往返,而放眼未曾到訪的景點,原來不少也近在咫尺,不禁燃起探索的熱情,決意走訪遊歷,延展生活的所見所聞。

香港絕不只是石屎森林,自然景色也豐富優美,在山上遠眺,更不時會遇見如水墨畫般的山水,浮雲微風,輕浪薄霧,遠山近林,仿似也帶著詩情畫意,靜靜細賞,不但能洗滌內心積累的煩囂,更可感受古人所言「與萬化冥合」之境。

登高,舒展筋骨;俯瞰,擴展思維;無論上斜下坡,舉步駐足,只要專注留心,或許也能從中有所領悟。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