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平・安・夜

冬季佳節將至,經歷了幾年反反覆覆的疫情,我們內心更渴望能平平安安度過黑夜,一同迎接晨曦。


以往遇上佳節,總會大肆慶祝,狂歡一番。然而活在每天仍在抗疫的新常態下,沒有壞消息已等於是好消息,比起追求快樂,現在似乎更趨於追求平穩,痛快後從高峰墮下的苦楚實在教人難受,寧願一切逐步恢復過來,面對起伏跌宕,也要練就一顆平靜的心,沈著應對種種挑戰。


不安的氣氛仍然彌漫不散,除了格外注重衛生,維持身體健康,如何在疫境中保持安寧的心,似乎也成為這幾年大家都要學習的課題。

多關心自己,與內心對話;多關懷身邊人,坦誠談心,即使世事難料,但透過交流疏理彼此的情緒,總能帶來多一份安心;互相守望,方可無常中覓常安。


夜夜笙歌的生活停頓了一段長日子,就連商店也提早關門,以奪目夜景見稱的城市忽爾變得暗淡失色,不禁令人惋惜。然而卻因此教我們重新學習「日出而作,日入而息」的規律,減少了夜生活,增加了與家人相處的機會,專注休息睡眠的時間,也許是在疫境中的「失而復得」吧。

今年的佳節燈飾與擺設滿佈維港兩岸和各大商場公園,令香港的夜景生色不少,或許趁著束縛逐漸放寬,也是時候再次感受這座城市「夜之活力」。

平安夜
平安是沒有事故、沒有危險,事事平穩安全,心境平靜安定。但願今年的平安夜,名副其實,平平安安,彼此在黑夜中互相扶持,一起並肩,靜待細賞佳節的黎明破曉。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