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中秋過後,月餅仍留,由月圓吃到月缺尚未吃光,任誰也會吃膩兼生膩。

吃膩了,可以喝茶、吃醋、飲蜂蜜檸檬水,消滯去脂就能解膩;如若人生膩了,又該怎麼辦呢?

會膩的,都是你曾經滿心期待,全情投入,愛不釋手的人事物,但卻漸漸地或在某一刻忽然生厭了。

也許事情本來就是肥厚油膩,少吃多滋味,但多吃便壞肚皮、容易膩;那麼,為健康著想,還是適可而止,偶爾為之。

如果事情過於重複,耗盡了你的熱情,可試試暫時擱下,來個休假;正所謂小別勝新婚,暫休解膩,再次投入,方可重燃昔日的熱誠。

若然事情難以抽身,就問問自己當初投入的源由,堅持下去的信念;重新尋回初心,賦予意義,才能繼續砥礪前行。

假使事情無法逃避,就在既有的框架中,嘗試加添新意,探索可能;只要保持初心不變,勇於創新,說不定也能令沉寂的苞蕾綻放出多姿多彩的花瓣。

若果扭盡六壬、竭盡所能,亦未能消悶解膩,令你內心厭倦煩躁,或許是時候該鬆手放下;放棄有時是放過自己,騰空雙手才可把握其他時機,繼續塑造能夠不斷成長進步的你。

人生在世,哪有天天驚喜,營營役役,難免會生膩,且看我們怎樣將肥膩化解成心思細膩,發掘藏在每一刻的美。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