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小病是福?

生病了,不論大病還是小病,也無法如常生活,需要承受病痛帶來之苦,那為何俗語卻說「小病是福」呢?

小病,如傷風感冒、𠝹損扭傷,一般短時間內可以康復,但病癥卻會帶來不適,對生活造成不便。

而這些病癥就是身體發出的警號。

操勞過度,睡眠不足,令身體抵抗力變弱,容易受細菌病毒入侵,那麼就要好好休息,讓身體恢復元氣。

平日吃太多煎炸油膩食物,導致喉嚨痛、生痱滋,就應該改變飲食習慣,要吃得健康。

走路看手機沒留意梯級而踏錯步扭傷足踝,就要學會放下手機,專注走路,避免再生意外。

患上小病令我們暫時失去正常生活的能力,不論平日自己有多剛強,還是需要身邊人陪同看病、預備粥水、協助攙扶,此時能不用逞強,全心體會被照顧的感覺,也是一種小確幸。

 

人總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,小病提醒了我們無病無痛的日子並非必然,應該加以珍視,好好善用;亦明白到病倒了有多麻煩,會更積極維持健康的生活。

如果小病令我們懂得病向淺中醫,重新審視並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,增強了抵抗力,因而預防了大病的降臨,可說是因禍得福。

 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