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原始狀態

當一切過於加工,有主張反其道而行,鼓勵維持原始狀態,Raw就成了一種風格。

現代食物,一般經過烹調加工,而Raw飲食則主張不用煮熟,更加不會醃製、不下添加劑,只要確保衛生,就在食材的原始狀態下進食,認為這才是最新鮮、最健康。

建築裝潢,不論簡約還是堂皇,也會花盡心思修繕裝飾,而崇尚Raw的工業風,則保留剛建好時的粗糙狀態,不加雕飾,卻因而自成一格,受到不少住宅、辦公室、酒店等非工業用途的地方採用。

藝術創作,有一種風格追求Raw的感覺,推崇狂野粗獷,保留自然狀態,不作細緻修飾,或筆觸豪邁不羈,或材料粗糙不均,或拼貼如出自孩童之手,只在乎能否表達人心原始的情感。

日常生活,我們需要與人接觸,符合社會期望,難免需要修飾所言所行,也往往因此埋沒了內心最raw的一面,會批判、否認,甚至刻意抑壓自覺不乎大眾期望的情感。

在私密和安全的情況下,不妨容讓自己面對內心最raw的情感,不批評、不否定、不壓抑,就像觀賞河流般,讓情緒如河水一樣流過,嘗試理解、包容、接納,與未經修飾、原始狀態的自己共處,讓心靈少一點束縛、多一份自在。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