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內心小劇場

現實小小的刺激,引發內心小劇場,上演各式戲碼,令自己坐立不安,你有這樣的經驗嗎?

小劇場也許預演未來。

心儀對象的一個回應,浪漫劇情馬上在腦海開展,甜蜜親暱幸福時刻一段接一段,浸淫在粉紅色的泡泡浴之中,害羞又興奮。

一個小小的錯誤決定,滑坡理論迅速運作,壞結果如接龍般連環演變,心陷無盡的深淵之中,焦慮亦恐懼。

小劇場也許重溫過去。

遇見某一人事物,腦內浮現起往昔快樂愜意的時光,讓自己重新回味,緬懷一番。

又或追悔往事,渴望能改寫現實,卻只能在回憶中重構劇本,演出假如作了不一樣的選擇而引伸的劇情走向。

間或籠罩昔日的陰影,內心不自覺重演過往可怕悲傷的經歷,思緒捲入漩渦,難以逃脫。

有時候,內心小劇場的確難以自控,自己猶如成了任由擺佈的角色,情緒隨之起起伏伏,令人輾轉反側,無法安寧。

但別忘了,我們才是小劇場的編劇導演,有能力奪回主導權,並加以善用。

運用得宜的內心小劇場,可讓我們重溫美好的回憶,疏理往事的困擾,哀悼離愁別緒,修補內心的傷痕,演練應對未來的挑戰。

如能演好內心小劇場的角色,也可在現實生活中塑造出更接近理想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