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嫦娥大戰吳剛

嫦娥離開后羿,直奔月上的廣寒宮,在這買地居住!
住在廣寒宮另一單位有位沉迷仙道的樵夫,名叫吳剛。相傳他每天醉心學習升仙之術,而擱置樵夫的工作,最後被玉皇大帝帶到月上的廣寒宮,欺騙他只要伐掉桂樹就能修道升仙,得成正果。但吳剛並不知道這棵桂樹已被施下魔法會不斷重生,所以伐樹是一件永無止境的事。



有一次,嫦娥準備入睡之際,被樹木不停倒下的噪音騷擾,便氣沖沖的走到外面看個究竟,發現鄰居吳剛於後院拿著斧頭不停伐樹!
於是嫦娥便大聲嚷道 : 吳剛先生好!現在已經是夜深了,請停止伐樹,避免造成滋擾,擾人清夢!
吳剛聽到後,惱羞成怒,更用力地伐樹!因為他遷怒於自己仍然未可修道升仙!
嫦娥因對方的行為更生氣,大聲嚷道:「我會致電管理處投訴!」

說罷便出現了一隻名叫玉兔的管理員,負責執行此宗投訴。當牠了解情況後,便想走近吳剛談判。豈料,突然有霧氣籠罩著前方,完全遮擋玉兔的視線,更傳來一陣寒風。數分鐘後,霧氣消失了,玉兔看見吳剛的身影,更聽到他在開心大笑。
到底發生什麼事?

被吳剛伐下的樹幹上,伴隨了一陣寒寒的仙氣,原來是一顆白色晶瑩的冰粒,「難道是仙丹?」吳剛興奮的叫著。
他看著這冷冷的「仙丹」,充滿寒氣。拿起刀子切開外皮看,其軟而煙韌的皮破了,還伴隨著水晶幻彩般的液體流下。品嚐一口,覺得口感細滑而豐富,充滿著濃濃的蛋味,外皮薄而有咬口,冷冷的口感沁人心脾!
玉兔建議吳剛再次伐樹,試試會不會再生出冰粒糕點。他們實驗多次,發現必須要他們三個同在時伐樹,才會生出此甜點。
玉兔問:「 到底這甜點應該命名什麼呢?」
吳剛說:「估計那白色的外皮是以糯米粉、麵粉製成,像鬆餅一樣,因樹而生,就叫樹餅吧!」
嫦娥接著說:「月前吃樹餅,不如叫月餅!」
玉兔及吳剛都異口同聲說道:「好名好名!」

從此,冰涼月餅就成了廣寒宮的地道名物,象徵團圓美滿!隨著時間發展,冰涼月餅,又被名為冰皮月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22中秋月餅,為您送上精華選購

立即按 Homely 中秋網頁 

 

 

 

文 : 林莎樂
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