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親子好去處
九龍城賈炳達道單車公園

陳奕迅的經典金曲《單車》裡有這麼一句:「難離難捨/想抱緊些/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/誰要下車 」。的確,在眾多親子活動之中,很少如父子結伴騎單 車般親情滿溢。

香港有不少單車徑。然而,不少單車徑路長且崎嶇,而且中間會經過馬路,對小孩而言不甚 安全。因此,各位若想和孩子來一場單車天倫遊,不妨選擇單車公園。

筆者想向各位推介九龍城賈炳達道單車公園。它位於市區之內,毗鄰地鐵站,交通便利。公 園內花卉、綠蔭甚多,能享受自然之氣息。單車徑難易度適中,亦有鋪設軟膠地板,孩子即 使騎術不佳,亦不容易構成危險。單車徑內更設有練習場,讓騎術較弱的孩子可先在此練習 基礎,往後再挑戰較困難單車徑。

公園內能平價租用單車,甚為方便。亦毗鄰名勝古蹟九龍寨城,各位在踏單車之餘亦能順道 前往參觀。區內更是食店林立,適合一家人在此渡過一個豐富的假日。

 

 

地址: 九龍城賈炳達道 53 號 單車租金:$80/2 小時 或 $130/全日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Daniel Sir (資深補習導師)
定期為各位分享教育、親子等資訊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