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情

坪輋壁畫村

繼今年3月24日的《遊情》介紹 錦田壁畫村,今日再為大家介紹另一條位於新界打鼓嶺的「坪輋壁畫村」。其實壁畫村是位於坪輋的坪洋村內,網上做資料搜尋,輸入「坪輋壁畫村」或「坪洋壁畫村」皆可。

遊人可於港鐵粉嶺站乘綠色專線小巴52K(由港鐵粉嶺站往坪輋),於坪洋公立學校下車,向前行不多遠便到桌榮記士多,附近要可看見「壁畫村」的標示,士多旁的小路正是「坪輋壁畫村」的入口。

 
坪原路桌榮記士多附近已有「坪輋壁畫村」的標示

 

 
桌榮記士多旁邊便是「坪輋壁畫村」的入口

 

比起「錦田壁畫村」,「坪輋壁畫村」的壁畫較為集中,村內不同的設施都畫上壁畫。除了屋的外牆身,鄉村小徑的地上、讓人休憩的石椅上、裝飾的圍欄上、遭棄置的雪櫃外身、路上的渠蓋、等都畫上悅目的色彩及圖案。就是這種多元接觸面的創作,令「坪輋壁畫村」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文化氣息,遊人可盡情打卡。

 

 
「壁畫村」的「招牌」

 

 
鄉村小徑地上的壁畫

 

 
石椅上的壁畫

 

 
裝飾圍欄上的「壁畫」

 

 
被棄置雪櫃外身上的壁畫

 

 
渠蓋上的壁畫

 

 
這幅壁畫的創作明顯是打卡之用,攝影機下遊人隨時變成蝴蝶

 

 
屋外牆身的壁畫

 

 
屋外牆身的壁畫

 

 
屋外牆身的壁畫

 

 
圍牆外的壁畫

 

除了壁畫外,村內亦掛上很多由汽水罐製作而成的風鈴。微風輕拂時,風鈴隨風而動,有人評為極具日系風格,亦是遊人在村內一個必到的打卡點。

 
由汽水罐製作而成的風鈴

 

 

 

交通資訊:

港鐵:粉嶺站

新界綠色專線小巴:52K(港鐵粉嶺站至坪輋)

 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James 莫漢輝
哲學碩士(社會學)
資深青年工作者、註冊社工、資深培訓導師,專長領袖培訓、公民教育、政策分析等,以及營運網台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