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做你心中的MVP

MVP,Most Valuable Player,中文譯作最有價值球員 /選手,是指一場比賽或一個賽程中表現最傑出的球員/選手,成為MVP對一個運動員來說是最高榮譽。

能夠獲選為MVP,必定要有彪炳的成績,卓越的表現,還要有優良的品格;平日刻苦鍛鍊,在比賽中智勇雙全,帶領團隊取得佳績,才能獲得評審的青睞。

有人認為生活就如一場場比賽,學業、工作、戀愛、有時連娛樂休閒也免不了要與人競賽,優勝劣敗,汰弱留強;有人則認為比賽的真正對手其實是自己,只要戰勝昨天的自己,不斷進步,就是贏家;有人卻認為遊戲人間,何須事事定奪勝負,樂在其中才是人生真諦。

無論你是哪種比賽遊戲的選手,也請成為你心中的MVP,光明磊落地競賽則勝負也問心無愧,全力以赴作賽後更要懂得欣賞自己的努力;只有認同自己,才有力量繼續克服困難,面對更大的挑戰,做最有價值的自己。

MVP,在創業學上則是Minimum Viable Product,即最簡可行產品。這概念由法蘭克·羅便臣(Frank Robison)提出,意思是開發一新產品時,以最簡的投入呈現其核心特點,用最短的時間獲取最多的用家反饋,從而定奪產品是否持續可行,以及如何調節完善。

當我們對現狀不滿時,往往希望能有一大轉變,一蹴而就,達致理想的狀態,但這似乎過於天馬行空。MVP最簡可行產品,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概念,讓我們學習改變如何從小處開始。

想有健壯的身體,先每天做幾分鐘運動,再因應情況增強鍛鍊,建立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;想有更平靜的心境,每星期抽一段時間做讓自己放鬆的活動,探索出能疏理情緒的方法,令自己對心情更能掌控自如;想與家人有更好的關係,嘗試每日發掘他們一個值得欣賞的地方,並給予讚美,這小小的行動不但能刷新你看家人的眼光,也改變了家人對你的感受,大家愈來愈察覺到彼此的在乎。

在生活中不斷嘗試做你心中的MVP(Minimum Viable Product),相信你定必能成為自己理想中的MVP(Most Valuable Player)。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