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情

坪洲環島遊(六)

由坪洲最高點 - 手指山頂的巨石旁,有梯級沿坪洲配水庫下山,繼續環島遊的旅程。

 
手指山上的巨石
 
 
坪洲配水庫
 

由配水庫往下走,接坪洲家樂徑,至銀洲仔亭的路牌轉左繼續往下走,很快便到達坪洲最東面,有「天涯海角」之稱的銀洲仔亭,這裡你可遠眺南丫島、港島西、青馬大橋,以至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景色。再往下走到海邊,「銀洲」便在你的眼前。

 

 
往銀洲他亭的小徑
 
 
銀洲仔亭
 
 
銀洲
 

近距離觀賞完「銀洲」,遊人可原路返回坪洲家樂徑,繼繽沿路走到山頂村公廁,直向下走便是南灣的海堤,左邊有一間已荒廢的「勝利合記石灰窰廠」,於2010年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。據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資料顯示,在日佔時期,石灰窰廠的生產亦從未間斷,但戰後由於日本和中國內地向香港輸出石灰,加上香港當使已使用混凝土作建築材料,石灰窰廠始終敵不過時代的變遷,最終於1970年代結業。

 

 
勝利合記石灰窰廠
 

沿著南灣的海堤漫步,沿途觀賞海邊的景色,不知不覺便走到濱海公園,回到坪洲的市中心,至此,坪洲環島遊便大功告成。當你經過坪洲公眾碼頭,這裡有船到大嶼山的愉景灣,環島遊約花你一個上午,若下午有時間,建議可順道到愉景灣一遊。

 

 
南灣
 
 
濱海花園
 
 
坪洲街市
  
 
坪洲公眾碼頭
 
 
往愉景灣的船期表
 
 
往愉景灣的渡輪
 

 

交通:

渡輪:中環6號渡輪碼頭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James 莫漢輝
哲學碩士(社會學)
資深青年工作者、註冊社工、資深培訓導師,專長領袖培訓、公民教育、政策分析等,以及營運網台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