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你有幾放?

放,是不拘束,張開雙手迎接一切;面對人生,你到底有幾放呢?

生活難免有許多約束,社會的法律、不同場合的規矩、與人相處的節度、別人對自己的期望、自己對自己的要求,不知不覺,我們為自己設下了重重限制,有時限制更會多得令自己蜷縮在內心一隅,難以開懷。

其實只要不傷己、不傷人、不破壞、不犯法,不妨讓自己放一點,找回生活中的活力。

放下無法改變的事,放寬對自己的苛求,放開對自己的批判,放懷接納自己的各種情緒,容許自己放聲大笑,也容許自己放聲大哭。

放鬆心情享受當下,放眼細賞沿途風光,放耳聆聽天籟人聲,適時放空一下,甚麼也不做,甚麼也不想,又或放任一下,滿足自己小小的「罪惡快感」,亦可放膽嘗試新事物,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體驗。

忍不住放負一下也無妨,釋放了積壓的鬱結,就如放低了負重的包伏,才能繼續輕裝上陣;驅散了烏雲濃霧,才可令內心逐漸放晴。

放棄對自己有害的壞習慣,放手不去干預與自己再沒關係的人和事,放慢腳步讓自己從各種傷害難過中徐徐復原,學習好好放過自己。

你有幾放,不一定是放縱自我,而是在束縛中仍能懂得放開懷抱,容納好壞悲喜,放心地做自己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