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

一的領悟

一年之始,我們總會不期然思考未來的方向,經歷過多個寒暑,又再處身一月,到底「一」為我們帶來甚麼領悟呢?

一生一世.一期一會

曾經以為身邊的人會陪伴自己一生一世,後來才發覺,有些人會突然離去,有些人會漸行漸遠,有些人即使仍在身旁卻總有離別的一天,每次說「再見」其實也沒法肯定是否真的能再見,一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相會,「一期一會」這概念提醒我們,要珍惜當下的共處時光,彼此真誠以待,這樣才不會留下遺憾。

一成不變.一直在變

小時候覺得,很多事物是永恆不變的,長大才發現,變幻才是永恆的,只是有些事物會驟然改變,有些則是漸漸轉變,而有些變化更是緩慢得難以察覺。既然改變沒法阻止,那麼接納不可控的改變,為成為更好而主動作出改變,是長成路上的一大課題,需要我們好好學習。

 一蹴而就.一點一滴

生活在節奏急速的城市,習慣了事物一想即有、一步到位,多等一秒也會覺得煩厭。當世事難以一蹴而就,我們便很容易失去耐性而選擇放棄,或會因為過於急進而揠苗助長,最終無法成事。我們需要明白不少成果其實是透過一點一滴的付出和努力、日積月累才能達成。學懂安撫急躁的內心,不緩不急地實踐所想,並不斷調節修正,才有機會邁向理想。

人生的體會往往莫衷一是,有人一帆風順,有人卻一波三折;有人可一心多用,有人卻要專心一意;有人可一葉知秋,有人卻會一葉障目;希望每人也有自成一格的領悟,於新一年力臻至善。

 

 

關於作者 CK
多媒體創作人,「過好生活系」研習生,喜歡以文字、音樂、影像記錄所思所想,冀望有你共鳴。
上一篇 下一篇